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花藝世界--我也來插花了

花藝世界--

退休後除了旅遊 照顧孫女外  最近跟幾個朋友學插花 我們不是正式成班 我是慢慢才加入  去學插2次  就休息一次

老師自謙只是互相切磋 她不是什麼流派 但有2.30年插花經驗 
融合各流派  感謝她每次準備花材 花材大都取自自家種的
另一個較我年輕的師姐 比我資深一點 缺課時就以她為範本 

對沒基礎的我只依樣畫葫蘆  慢慢學欣賞 培養美感

是新嘗試 也美化家中一角落  珍惜這樣的好因緣  感恩

第一次103 7. 有草稿  但沒照像
第二次 老師送花材來  不知怎麼插 自己隨意吧


         感覺大有問題趕快到師姊家看看吧
                    大師姐插的比我像樣多了




回來再修正


師姊的作品 花材除了天堂鳥及葉子  一顆顆的綠串是春不老及 紅色的圓子花  老師插的式直立式 直線條比率是最高層的植物高度是7 第二層花材高度是5  最低層是3   維持 3 .5 .7 的層次 還要有前後 左右之分 才能立體 





8月29日第三次花題山與海的對話 老師要求畫個草稿
很快地素描 連字都來不及寫完整


連芭樂葉都可是花材




要用長型花器使左右有對應的花語  左方綠色的植物是石斗  
右邊有羊角狀的葉子 是蔓綠絨  感覺花器不夠大 
對話不成     反倒成了糾纏
再換另一個花器試試  好些了嗎?

               看到的人 別笑我  給初學者依些指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