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彰化明航寺浴佛節--發心來插花供佛





彰化明航寺浴佛節--發心來插花供佛



彰化竹塘明航寺浴佛節--發心來插花供佛
浴佛節是農曆4月8日
 明航寺提早在四月初一提早舉辦浴佛大典
老師邀約志工為浴佛典禮插花


悉達多太子誕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

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意思是說:

「我乃是宇宙最尊貴的覺者,我將廣度一切沉

淪生死的眾生。」,隨即有兩股水從天瀉下,

沐浴在王子的身上。後來,佛教徒每年為慶祝


佛陀誕辰就沿用此例舉行浴佛儀式。(節自法


鼓山網路資料)






浴佛其意義為紀念佛陀誕生日
佛身原本清淨 以淨水灌沐悉達多太子像 
 除紀念外也淨思佛陀教誨 淨化個人的身口意
大殿莊嚴的佛像

大殿這一對花是老師插的 
很大器


師姊插的另一對
這是不相識的師姐作品
今天來插花都是虔誠的志工 彼此不認識
人數達8人之多  大家有志一同 

                        這是我的作品
浴佛亭

浴佛亭兩邊的布置  中間有太子的神像神龕
但照完兩邊相機沒電了  正如太子神像旁兩排字  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 
相機無法照出佛陀




剩下的花材 我們帶回 與師姐切磋
發現學插花學到很多  如謙卑 包容 
知道自己該學還很多




                             師姐的作品
底下是我插的 經師姊指導 再修正的兩個對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