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小BABY(宸瑀)的歡天喜地!!! 打造專屬小BABY空間

                         我家客廳縮水了

                         
     小宸瑀五個月大了、阿公為了迎接我的爬行、特別佈置我的園地、有蹋蹋米跟二手玩具、看來不賴哦!感恩

      我這些玩具皆是爸比 媽咪的好友提供的 真感謝.

        不要忘了  小朋友玩具  不要丟

這是我的,無蚊蟲咬小帳棚。

空間大小可是很大的喔!

可以容納2~3 個大人,更別說是跟宸瑀BABY
依樣的小小孩了。以後是小BABY的私人聯誼招待所,而且專人(阿公阿罵辛苦了)
每天打掃保持環境空間乾淨,眼尖的還會發現
兩邊的桌腳還用安全泡棉貼起來,
雖安全,但不是很美觀.....^_^


這是我的玩具,OPEN將是爸爸媽媽在丁丁買的。但是BABY我的手太小了根本拿不住。

下面那隻就比較剛剛好了,是叔叔拿回來的。
我喜歡把它們往嘴巴裡塞。但是它有點硬不是很好吃。













小BaBY的娃娃車蚊帳
這個娃娃車很美吧,是奶奶滴朋友送的喔。

旁邊的雷絲是爺爺奶奶幫我製作的蚊帳喔,

讓我在裡面睡覺不會被蚊子叮喔。

夏天到了有這個就不怕被蚊子叮咬喔,不然小BABY被蚊子咬身上一堆紅豆,應該很多父母都會很心疼的。

夏日防蚊的方法,由於小孩子新陳代謝較快

蚊子會特別喜歡叮咬,所以要防止蚊蟲最好的

方法就是掛蚊帳了,所以蚊帳帳篷,以及娃娃車購買時,宜選購可掛蚊帳的。不然就是要向我

依樣有個SMART的爺爺,自己製作娃娃車蚊帳。

多穿淺色的衣服,也可以避免蚊子的叮咬

喔,低調低調財部會被咬。




為寶寶防蚊用10招
1、蚊帳:蚊帳經濟實惠,不會對寶寶產生任何不良影響。最好是選用後拉鍊蚊帳,密封性能好蚊子進不來,還能防止小寶寶掉下床去。
2、勤洗澡:給寶寶勤洗澡、勤換衣,保持皮膚乾燥清潔,可以減少蚊蟲叮咬。
3、少用香皂和香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升。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引蚊子。
4、穿襪子:給寶寶穿了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5、橘紅燈光: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會因懼怕橘紅色光線而逃離。
6、電蚊拍:利用高壓靜電來吸附蚊子並殺滅。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清晨,蚊子喜歡粘在紗窗、蚊帳或者牆壁上,這時利用電蚊拍可以有效地捕殺蚊子。殺蚊要用軟毛刷輕刷,不能用水洗。
7、電蚊香:電蚊香的驅蚊效果最好。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最佳使用時間是在睡前半小時。最好趁寶寶外出時使用電蚊香,並在充分通風後再接寶寶回到家中。但蚊香中的除蟲菊酯有輕微毒性,是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數”。
8、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寶寶吃下後,蚊子也會離遠點。
9、維生素B1:蚊蟲討厭維生素B1的氣味,可將維生素B1放在水中溶解,用衛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體,或直接加於浴池中用於沐浴,可以起到驅蚊效果。
10、花露水:六神花露水防蚊功能很顯著,可以在外出時塗抹在外露的皮膚,或者噴灑在小床的周圍。在被叮咬後還可用於消炎。但注意使用不要過量,否則容易刺激寶貝嬌嫩的肌膚。
以上資料來源,出自媽媽教育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