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BABY宸瑀~七坐八爬的歷程

                              

七坐八爬的歷程


BABY宸瑀~我會自己坐囉
宸瑀七個多月已學會翻身和坐
一開始是要人扶著坐.
後來好像酒醉 ,一下子向右傾或向前倒 ,
在旁的人要學著放手又擔心
現在總算稍能坐穩 . 但比她小的嬰兒開始爬了
媽媽就心急, 尤其她要拿前方的東西
拿不到老是尖叫  於是開始訓練他爬行
全家人老喊 ( ).但只見她心有餘
力不足 不知用膝蓋卻用腳蹬起
無法向前 反倒是向上站立
孩子妳也太急了  還沒爬就想站
後來是原地打轉也可轉向




了解7至8個月寶寶

生理發展重點
1.不須扶持自己能坐穩 ; 大人扶持時,雙腿能完全支撐自己的體重
   宸瑀:--->還坐不穩,扶持時能撐住自己的體重
2.能自行抓取兩塊積木且兩手各拿一塊 ; 可單手抓玩具,會敲打玩具。
   宸瑀---->過關
3.開始會爬,看見房間內的玩具,能夠爬過去並拿起來把玩,有的寶寶
  爬行速度快,有的比較慢。
   宸瑀--->還不會爬行,會肚子貼地划動。(小兒醫生說每個寶寶發育的時間不同
                  有的寶寶也不會爬就會走路)
4.能自行抓取兩塊積木且2手各拿一塊 ; 可單手抓玩具,會敲打玩具。
   宸瑀--->過關




照顧注意事項
1.雖然寶寶有站立得能力,但此階段骨骼發育還不夠成熟,不能讓寶寶經常站立。
2.不要經常讓寶寶看電視,以免接受過度的視、聽覺刺激。
3.可以多變化副食品的內容。

心理發展重點
1.具有短暫的記憶力,會找出被蓋住的玩具
2.這個時候開始會怕生了,會認得爸爸、媽媽的臉。開始慢慢地學講話,聽到什麼
   就會模仿什麼。叫名字時可以聽懂,也能自己拿玩具玩。
3.喜歡照鏡子,對鏡子中的自己微笑和拍打。

啟蒙小遊戲
視覺刺激 : 讓寶寶玩家中隨手能找到的東西(如筆、匙、杯..等),媽媽要從旁觀看

BABYPHOTO

聽覺刺激 : 給寶寶玩發出聲音的玩具,或叫寶寶的名字引起注意
BABYPHOTO
BABY宸瑀:疑~偷拍
BABYPHOTO
BABY宸瑀:我是末災ㄤ(莫札特的粉絲)


觸覺刺激 : 給寶寶玩有洞的玩具或安全積木讓寶寶抓握、堆疊,訓練手部的
                  靈活性及創造力。
           
BABYPHOTO
BABY宸瑀:要跟我一起玩球ㄇ
BABYPHOTO
BABY宸瑀

BABY宸瑀:我會自己坐推車囉
媽媽要帶我去散步

BABY宸瑀:要讓我學滾球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