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BABY宸瑀~~家中的異型魚系列~迷宮類的貴族~黃金帝王迷宮篇!! 編號L333

              黃金帝王迷宮篇!!

目前迷宮類! 行情最好的應該算是黃金帝王迷宮了!! 但是因為迷宮類實在很難判斷品種
所以也不知廣大世面上在賣的是真是假!基本上在水族館上看到的沒有幾隻像的(大都國王迷宮偽裝的)除非真的是行家~ 否則很難分辨出來!! 簡易判斷方式為,體形塊頭粗大!(國王較扁),頭短(吻部短)體高!尾巴為所謂的關刀尾! 不同於國王迷宮的剪刀尾!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不大會分辨

魚隻簡介(轉載)

L333 帝王金迷宮 (Hypancistrus sp.)
中文俗名:帝王迷宮
編號: L 333
學名:Hypancistrus sp.
英文名:New Queen Arabesque Pleco / Yellow Tiger Pleco
屬別:Hypancistrus spp. 下鉤甲鯰屬(斑馬類)

原生地域:巴西,申古河流域
體長: 16~18 cm
水質需求: 酸鹼pH6.3~7.5、硬度15dGH以下、溶氧8ppm以上
温度: 26~30 ℃


緣起

老實說剛碰異型時! 並不想玩迷宮類,因為實在太亂了! 最早是愛上了那黑白相間分明的紋路
(很奇怪早在4年前看到的黃金帝王大都白體的! 誰知這幾年都變黃體的了! 有人說是水質跟飼料關係影響! 但據我觀察還是跟基因有關! 黃體的生的仔仔很小隻也很黃!!),後來又因為想養各種能繁殖的異型! 所以又進了一組種魚來養! 不過貼在論壇公魚被質疑不純! 所以仍在尋覓可用的公魚中! 也陸陸續續的汰換較不像的 努力往純化魚種之路邁進!!

價位

黃金帝王的價位落差很大! 來源可靠的種魚一對 8~9cm 就要約1萬元!
一般市面則是落在5000~7000之間! ,來看看我養的魚吧

    我的大種公!13cm大 不過因為紋路有點! 可能是阿蓮卡偽裝的...

     上空照!! 很威武的一隻
   

     9.5cm的白體種母! 跟公魚生過一胎! 人工母魚 紋路很美

    另一隻8cm 報蛋很久了 可是就是生不出來.....也是白體的!

   
    愛的結晶!! 黑白分明 還是很Q...裡面點狀的是皇后迷宮BABY!!

    像L333嗎??

     新血加入!!

     因為原先的鼠魚清光了! 所以L333進駐最大的三呎缸!!最近又補了幾隻魚.....來看看吧!
     這次進的可都是真材實料的黃金喔 金光閃閃! 真美~~
      
   
    擺設很簡單!! 幾個甕 一隻沉木
    
    黃金閃閃!!

    另一尾!!




   
    進了5隻3cm的小魚 一樣好金黃!!

    比自己生的黃太多了!!

    水噹噹!!

   
    這隻最黃.....不過肚子好像有點腫...不大妙喔

    同場加映

      家中自己叼大的小黃金斑馬不服氣的說,我才是黃金始祖哩!!
      其實黃的L333跟小黃馬還滿像的喔
      
     
    漂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