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福興穀倉與彰化故事館

福興 穀倉與彰化故事館

我是一座日治時期的穀倉
要感謝現在政府把我改造成展覽館
否則我可能被不識貨的人拆掉
聽說溪湖的倉庫被改為羊肉店
天天被酒味羊騷味醺的馬西西
其實我有存在的價值
因為我是台灣罕見且最完善日式鼓倉建築
我的外觀頗有特色 更有所謂老虎窗保有通風散熱功能
我內部的功能及保有的古物
真的值得讓您看一看
阿當年的功勞已失   今只留一個老皮 供人瞻仰
時代再變   誰會想到當年的我  多有用
今僅供照照像        呀呀人生    就是如此



這是活動烘乾機
當年雨季都要靠我
今天我卻被放在路旁抵抗日曬雨淋



這是所謂老虎窗
可有通風除溼功能


這是稻穀存放區

這個長柱就是通風用

這是古時候稻穀輸送
類似今日電梯
厲害吧

穀物輸送道

碾米機
就是穀倉的心臟

今年暑假縣府特別推出
讓鄉親知道政府為我們做什麼
未來的規劃
真是讚 不看可惜

彰化旅遊景點介紹


頗有創意的佈置

                                                小花仙子及龍舟也共襄盛舉


                                                                   仿鹿港摸乳巷
未來遠景介紹
真用心


                                              運用裝置藝術  讓參觀的人很賞心悅目
這麼用心的佈置 不來參觀真可惜
尤其這麼熱的天氣 在這吹冷氣慢慢了解
政府用心 很值得


建設彰化  放遠國際
有這種政府團隊  縣民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