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BABY(宸瑀)!! 誰說狂犬病會致命..!!!!! 家裡的老狗小莉


BABY(宸瑀)!! 誰說狂犬病會致命..!!!!!

答案就在影片中....



強烈對比這隻狗的表情怎麼很哀怨
不要搶走我的狗狗
騎狗的時候一定要抓住大耳朵!
騎狗也不忘吃手指.不過小朋友可能會對絨毛玩具過敏.放太久還會有塵蹣.一定要注意玩具的清潔定期清洗曝曬.
<<小宸瑀小提醒!>>
有些遊樂場都會有一些絨毛公仔來吸引小朋友的焦點,但要注意喔通常都放很久了,會有塵螨.拍拍照可以,千萬不要讓小孩觸碰擁抱喔.
小宸瑀這隻狗狗年紀比你大喔!
它也陪爸爸跟叔叔渡過一段美好的童年
我們要當好朋友喔!
再大一點等我拿到壓歲錢我就讓你去打狂犬病疫苗喔!!

偶然找到以前紀錄的家中狗狗小莉的網誌紀錄
家中的老狗-已經伴我成長第1X個年頭

現在雖然還健在,但是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只能關在籠子裡.行動也不方便了.
但也很感謝他陪我長大的那段日子

這是以前寫的網誌分享給大家
--------------------------------------------------------------------------------------------------------
不知不覺陪伴我在身邊也10多年了
前陣子他生了一場大病(年紀大了心臟衰弱)
一度以為要失去他了
看他躺在醫院的手術台上
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阮啪啪的攤在診療台上
在場的人都說他很可愛~好可惜
不知道是什ㄇ樣的緣分
它成為了我們的家人
但總覺得如果不是在我們家~它一訂可以活的更自由更開心
認識我的都知道,小莉至從我們外出求學後.就比較多單在籠子裡.
奶奶也年紀大無法親自幫他洗澡
自由出來活動的時候更是稀少
平常只要我接近籠子~~~她都會開心的用腳踢籠子~~
我知道~~~她想出來玩~~~
那段日子將他抱到外面要讓她走~~~看著他努力的撐起身體
走路歪歪斜斜的~想在他最喜歡的花園跑跑~~~沒幾步~~跌倒了~~
攤在地上心都快碎了~舌頭跑出來都詹到泥巴了~
它還是用那個有點白內障的大眼睛看著我 ~~~
珍的以為要失去他了還好經過醫生幫她打強心針~~打點低~~幾天後他恢復了~~
又開始看到陌生人~~狂吠~~放他出來又開始隨地大小便了現在的他又很健康了


但是它現在,不在吠了聲帶也啞了,每天吃完就睡覺.活動也少了.
但還是很謝謝它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的角色.



<生活小知識>

防治塵蟎可由環境管理、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三方面下手。
  • 環境管理
    • 定期清掃居家環境,選用合成纖維、蠶絲製品[3],避免毛類製品。定期更換寢具。
    • 定期請專人清洗冷(暖)氣內部,一般在2~5年就必須清洗一次,而經常使用者必須每年清洗。
    • 家中最好使用木板床,不要使用彈簧床、椰絲墊、海棉墊、塌塌米、浴巾被、厚的棉被、毛毯、羽毛被等,家中被子可以選擇太空被、涼被或蠶絲被;另一個方法是選用可用洗衣機清洗的被子,以便經常清洗;最好使用防蟎床套或防水的塑膠套套上床墊棉被枕頭,這樣就可以使用大多數的寢具而不會過敏。
    • 使用有HEPA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吸塵器,若預算不夠應優先購買有HEPA濾網的吸塵器。
    • 家中地毯可困住灰塵,必需定時用吸塵器清潔,避免塵蟎孳生。
    • 家中定期以吸塵器清潔厚重的窗簾,能清洗更好。
    • 許多高階吸塵器提供專門用來清潔床墊被子及枕頭的吸頭,經常用專用吸頭吸寢具可以把內部的塵蟎灰塵吸出,臺灣將這些吸出來的東西暱稱為「香灰」。
    • 若有養等有毛的動物,把他們的毛給剃光,並以較高頻率洗澡。(而養貓狗可以幫助避免其他方面的過敏)
    • 打掃時避免揚塵或者在打掃1個小時後才能進入,另外也可以幫過敏症患者帶上口罩。
    • 家中擺設以簡單為原則,避免懸掛裝飾品及其他易堆積灰塵的物品,不要使用填充絨毛娃娃,衣服要收拾整齊放入衣櫃內,並關上櫃門。
    • 家中不要使用填充類的傢具,使用皮革沙發或木製傢具。
  • 物理性防治
    • 維持居住空間相對溼度至60%以下,但過低(如低於30%~40%)會造成不適。
    • 使用除蟎空氣濾淨機能去除空氣中的過敏原,也可使用可去除過敏原的吸塵器去除灰塵。
    • 選用有隔離塵蟎及其排泄物效果的寢具。
    • 定期曝晒寢具,以55℃以上的溫度清洗寢具,清洗寢具後可用熱烘、熨斗熨燙。[1]
  • 化學性防治
    • 利用殺蟲劑殺蟎,或利用防蟎製劑噴於環境中。[1]
    • 噴灑益菌於環境中,分解塵蟎排泄物等過敏原和塵蟎之食物。
    • 以殺塵蟎洗劑清洗衣物寢具窗簾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