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小宸瑀BABY~爺爺的-私人招待所-另類的民宿


民宿很另類

台灣真是寶島
有一塊地   自營  自種  自居  就可活了
小時後受到外公的影'響
外公退休後蓋個茅屋  前庭挖個魚池上面興建葡萄架
          底下養鴨又養鵝    鴨屎餵魚    自得其樂  

我退休後  剛好也有塊地    經太座同意下
我也蓋了比外公好的小白(百)屋[鋼構花了近百萬]
剛成型的小白屋   也種了金露花當籬笆
跟旁邊的豪宅形成強烈對比

姪女造訪
小水池種滿睡蓮
原本也挖了兩池小池塘  養孔雀魚  種蓮花 荷花

但因外來種赤蛙入侵整夜叫聲如狗吠  吵到人家 不得不就把它廢了
        今兩池塘改種綠竹筍每年六 七 八月均可採收
       圍牆以種羅漢松來怖陣  前面種一棵八重櫻  每年也可自賞櫻
櫻花樹下種一叢曇花   晚上也可賞花  最近是開花期



庭院前築個架可種菜瓜 蒲瓜   菜豆  等  僅自足有時拜訪朋友當做伴禮
現改種香蕉園  甘蔗  百香果  免除草 等到12月底又可邀好友啃甘蔗
又種桂花   檳榔   開花時早上香氣 真是讚

豐碩的瓠瓜
清涼的綠竹筍

話說種植非常好  但夏天被太陽灼熱下皮膚起疹子 人被晒成小黑黑
只能說苦阿 
不知不覺這房子已經伴我們走過十個年頭   一開始有朋友建議開民宿
                    但只能招待家庭規模不夠大  設備也不夠好  後來成了接待所  
 朋友來  親戚來  在此過夜  聚會聊天
它經歷歲月的痕跡跟人一樣老化  但他的溫馨
會一直一直留下來

十個年頭檳榔樹也長成了
十年後白屋變成雜草屋
夏天高溫實在無法除草
只得'向外人言響應自然讓草自然長
雖在草叢中也別有一番風味

旁邊種綠色百香果
可避蔭又四季皆青翠
香蕉及甘蔗 綠竹筍最好種
放點有機肥讓其自然長
自己吃不完又可當訪友伴手禮
檳榔高掛摘不到
聞聞花香真清爽
您們知道我在爺爺小木屋內客廳
找什麼
奶奶、媽媽跑到那裡去
怎麼大家都不見
把我放在這理放心嗎
我現在會爬ㄡ
不要忘了
這裡是那裡
宸瑀到底在想什麼
原來是木屋內的和室

辰瑀在和室木板內玩球
歡迎日後弟弟妹妹一起玩
小宸瑀歡迎有緣人也來拜訪阿公隨緣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