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BABY(宸瑀)旅遊分享--中興新村蓮花季

BABY(宸瑀)旅遊分享--中興新村也有蓮花季

又到了台南白河荷花季的日子了,再加上新聞媒體不斷的報導,我想應該是擠爆了吧。
艷陽高照如果還在塞車,應該會嚴重打擊出遊的興致呢.
在彰化的我們,更無法開車載著小BABY遠赴台南了,其實在相鄰彰化有著好山好水的南投縣,就有蓮花季了。而且現在正盛開呢(中興新村)荷花季
所以頂著太陽公公的熱情,今天就往南投出發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興新村蓮花季與公藝文化館.

其實路程部會很遠的,沿著東西向快速公路接八卦山隧道下交流道很快就到

更詳細路徑可參考:小宸瑀BABY的旅遊地圖




中興新村-荷花季開始了
省府路的兩邊,都有蓮花盛開,停車是蠻方便的,但兩旁是黃線喔,要注意以免被開單,破壞了興致。兩旁除了可賞蓮以外還有高聳的椰子樹,在一片綠的視野,粉白的蓮花盛開,更凸顯出蓮花的優美和諧。可以讓小宸瑀更接近大自然,又可以呼吸更新鮮的空氣,真好.

宸瑀剛剛睡醒,對蓮花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裡的蓮花雖然沒有向白河那樣大規模,但也是有許多愛好攝影的玩家,來此,
希望能拍出最美的角度,兩旁也有幾家餐廳.以樸素復古的建築木造風格,搭配蓮香美食,也可以喝喝洋式小咖啡,配個小點心,人生喜悅不就是這悠閒的悸動.
蓮花茶訪--庭園事建\築
蓮花荷花

睡醒的BABY陳瑀!!!不知道在想什麼.

辣手催蓮花--這個蓮花被妹妹抓破了一角...

兔子都來賞荷花
完全不看蓮花!!都在看旁邊的兔子

沿著省府路往前走,又有一家餐廳喔,就在蓮花池旁邊喔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用美景
餐廳建築-鄉村風格的木造建築

妹妹有一點清醒了!!也許這些回憶她以後都部會記住,但BLOGGER裡的點點滴滴
都是證據.證明爸爸媽媽有帶你出來玩喔!


<小宸瑀BABY的小知識>


蓮花與荷花有何不同呢?

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是蓮與荷是指植物本身不同的地方,但現在都習慣以蓮花荷花泛指整株。

荷花的學名為Nelumbo nucifera Gaertn.,屬於蓮科(Nelumbonaceae)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泥土中橫走的地下莖,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蓮藕,地下莖的形態有兩種:生長前期的地下莖較為纖細,生長後期的地下莖則變成儲存粗大的形態。葉盾形,葉柄位於葉片的中央。葉在生長初期是漂浮在水面上,成熟期則挺出水面生長。粉紅色的花瓣是最常見的,其它還有紅、白等顏色。花朵中央倒圓錐形的部位是花托,一般稱為蓮篷。蓮子是果實和種子的總稱,植物學上稱為小堅果(nutlet),呈橢圓形,位於花托上凹入的地方。蓮子去殼之後即種子,種皮較薄,帶棕色,我們所吃的「蓮子」是已經除去種皮和胚的「子葉」,顏色呈白色,這是荷花大致的形態特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