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BABY宸瑀~~家中的異型魚系列~黃金斑馬篇!! 編號L134

黃金斑馬篇!!

異型約有2個年頭半了!! 黃金斑馬算是比較好入手的小型異型也有繁殖成功的經驗 來介紹一下我家的黃金斑馬!!
  
異形

黃金斑馬


異形



黃金斑馬體色黃黑相間,有的對紋很整齊像斑馬線一樣!
原產地:巴西
適合水溫:26~28度
能繁殖呎吋   公:8~9CM為佳
                       母:7~8CM



母魚越大產卵量也多!! 目前家裡的最多產20~30顆蛋
入手價格:基本上1CM100元計算,種魚級的一隻約1200~1500元不





要繁殖當然要準備好工具! 推薦口徑不要太大的,3CM的一隻能進出的寬度!!

  

母魚抱蛋的話,有的會有明顯黃黃的胎斑!!  肛門處黃黃的地方.....


缸內擺設很簡單! 一個蘿蔔一個坑!! 小孔徑的甕(圖中黑色圓甕)都被公魚佔了!!大孔徑的只適合躲藏用!並不適合黃金斑馬繁殖用!!



產卵了!! 右邊是孵化出的 左邊還是蛋~~
約6~8天孵出! 但不一定都能孵出,就算孵出也不一定能平安長大XD

  

菁英!!一胎能活下來的數量有限!! 能順利長到兩公分就都很穩了!!

  

左邊是較大的! 而在繁殖盒的是卵黃剛消的! 建議小魚要先養在繁殖盒裡在放出來,免得缸子太大吃不到食物餓死,小魚還是要吃豐年蝦比較好喔,才會頭好壯壯。



 大小漢差那麼多!! 老實說我也還沒養到成魚過! 目前最大的亞成魚約5CM,希望有一天能養到子代在生小魚。

 

當然養魚也是有死亡的風險!! 之前死了一隻大黃馬....不勝唏噓!!不過基本上黃金斑馬已經算是很好養的異型魚了喔。


最後來場小黃馬大亂鬥!! 不過手機拍的不是很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