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BABY(宸瑀)-河馬馬力夯!!就是不給你睡~


寶寶睡眠習慣

小宸瑀每天7點到9點是她的娛樂時間

笑成這樣!這時候爸爸媽媽都會陪我
.
我也會自己玩,還會偶而偷看一下電視。
(BABY宸瑀,會用眼睛露出抱抱的眼神)我很乖!!玩累了最喜歡媽媽抱我入睡..

但是我也會長大,媽媽會抱不動我,所以我要學會自己ZZ
(BABY宸瑀想睡覺的表情)我的眼睛會自動越來越小..


目前小宸瑀的日常作息,越來越規律了,晚上通常會從8~9點睡,到11~12點會醒來,喝完奶後,又會睡著,然後一覺到天亮。
真的是很貼心的小BABY,讓媽媽不用在日夜顛倒了,
而且每天通常會在早上6點30~到7點整醒來,
比鬧鐘還好用捏,總算建立了她的睡眠規律,但是小宸瑀
BABY還是習慣喝完奶在睡覺,這樣養成習慣好像不太好,吃完東西在睡覺不是初老的症狀之一嗎?...
那是爸爸的專利捏.

1.建立有效的睡覺習慣:
   從寶寶6星期到3個月大期間,開始在每天建立一些寶寶睡覺的習慣
   ,讓寶寶知道"該靜下來睡覺了"的訊息。

2.避免養成睡覺前須喝奶的固定習慣:
   睡覺前喝奶對寶寶的睡眠品質及時間並沒有幫助。6個月大後,就不
  需要在睡前餵奶。將喝奶的時間提前,避免寶寶將進食跟睡眠聯想再
   一起。

3.訂定規律的睡眠時間表

4.寶寶想睡時讓他躺在床上活動:

   可以訓練寶寶自己入睡,晚上醒來時不需要媽媽就自己再睡著。

5.盡可能和寶寶一起睡覺,太過疲勞也會影響帶小孩的情緒。


妹妹睡覺會轉圈圈。連睡覺都好好動



1.一開始睡3點鐘方向

2.一轉眼以轉90度
3.宸瑀最愛的我要抱抱睡姿
有點危險的側睡姿勢!!各位爸爸媽媽都要注意喔

寶寶睡覺Q&A:

一.應該跟大人同睡嗎?


    寶寶睡自己的小床比較安全,同睡雖然可以就近照顧,但是不可以
    挨的太近,避免空氣中的氧氣被媽媽奪去。讓寶寶培養獨自睡覺的
    習慣。
  
    近一年新聞常有小孩窒息死亡,都是不到1歲的嬰兒。
    被翻身的父母悶死。抱在胸前趴睡,媽媽也睡著,押住口鼻窒息死
    亡。被同睡的兄弟姊妹踢傷等...。

我都睡嬰兒床喔。偶而中午睡媽媽的大床

二.剛出身的寶寶,需要枕頭嗎?


     剛出生不用睡枕頭,因為寶寶頭部過度彎曲會壓迫到前面的呼吸道,
     3個月後,就可以準備高度3公分左右的枕頭。
      
  
          BABY宸瑀的枕頭~麗嬰房乳膠圓枕(媽媽還在現場遮自己
          看會不會窒息)

寶貝15天大時(成美月子中心)










三.寶寶的床舖應該軟些還是硬些?


     床舖太軟會影響脊椎和關節的發育。但是太硬又會阻礙肌肉放鬆
     越睡會越疲勞。

     觀察寶寶仰睡時小屁股不會過於下陷,就可以了。

四.冬天時,寶寶應該要穿厚衣服還是開電暖爐?


     寶寶穿得太厚會阻礙活動不易翻身,危險,也會容易造成血液不
     循環。開電暖爐使空氣太乾躁寶寶缺乏水分,煩躁不安睡不好。

    其實現在都有很多有品牌又安全的斗篷式睡袋,就夠保暖了。太
    冷還是可以開暖氣,給寶寶多喝水,補充失去的水分。

五.安全的睡姿

     最近的研究成果說明了,採用仰睡嬰兒猝死症的機率大大減少。
     趴睡時須有人陪在身旁。
   
     側睡的優點是當寶寶吐奶或溢奶時,分泌物可以從嘴角流出,比
     較不會嗆到。側睡時,可以改變咽喉軟組織的位置,腳少打鼾的
     情況,寶寶的頭型比較不會扁平。但是寶寶四肢短小,長時間側
     睡會比較累,可以用枕頭在後背幫忙支撐住。剛喝完奶的寶寶可
     採右側睡,防止溢奶及幫助胃排空。



我的小床~床圍是媽媽自己縫的喔
   如果嬰兒床床墊調
   到最低高度,寶寶
   的胸部還是高出欄
   桿的最高點,表示
   已經不適合在睡嬰
   兒床,要開始準備
   獨立的小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Adsense

微博TT

分享列